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內容管理(左側)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大華科技大學106年寒假「校長致全校學生家長聯繫函」
大華科技大學106年寒假「校長致全校學生家長聯繫函」

親愛的家長您好:
本校自106年1月9日開始放寒假,至106年2月20日開學。寒假期間為維護學生健康及安全,積極鼓勵學生從事有益身心之休閒活動,建立正確的自我安全防護觀念,避免涉足不良場所或從事無安全規劃之工作,本校特別提列以下注意事項,請 貴家長協助共同叮囑孩子注意。
一、活動安全:
請多關心瞭解孩子的交友、去處及從事的休閒活動,如電影院、KTV、演唱會、逛街、旅遊等。在這些場所活動應熟悉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以因應意外發生時確保安全。未滿18歲禁止深夜在外逗留及進入不良場所,告誡孩子避免前往網咖、舞廳、夜店等出入份子複雜的場所,以免產生安全問題。
二、工讀安全:
提醒孩子不可從事違法工讀,應徵時請家人能陪同前往,注意工讀廠商的信譽,提醒儘量選擇知名企業公司打工。注意薪資、勞健保等相關福利待遇是否完善、工作場所的危安因素,都必須確實瞭解評估。若發生受騙或誤入求職陷阱,可撥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專線:0800-777-888。
三、交通安全:
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顯示,交通事故為學生意外傷亡主要原因。學校經常於課堂、集會時、校網公告實施交通安全宣導,請 貴家長多加督促孩子不可無照駕駛,騎車戴好安全帽,遵守交通規則,不超速、不搶快,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四、居住安全:
請注意居家防火、用電安全。若孩子賃居在外,應經常連絡叮嚀,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時,特須注意室內空氣流通,切忌門窗緊閉,導致瓦斯燃燒不完全,肇生一氧化碳中毒;避免深夜外出,夜間返回租屋處或行經偏僻昏暗巷道時,注意有無不明人士跟蹤尾隨,隨身攜帶防狼噴霧劑、哨子等,以備不時之需。
五、校園及人身安全:
非必要儘量不要於假期中返校,勿單獨留在教室,及太早到校、太晚離校,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確保自身安全。在校遇陌生人或可疑人物,應立即通知師長,防止意外事件發生。
六、禁絕不良習慣、吸菸、酗酒、吃檳榔、及濫用藥物:
近年有不法份子將毒品以飲品隨身包(如咖啡包、奶茶包等)或糖果(如跳跳糖等)包裝,及運用網際網路引誘青少年集體轟趴嗑藥等案件逐漸增加,恐肇生危險性行為,增加感染性病及愛滋病機率,嚴重影響身心健康。請多關注孩子的交友、作息、臉色及精神狀況,禁絕孩子因好奇、嚐試、接觸或販賣各類毒品,以免觸犯法律斷送前途。
七、詐騙防制:
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應切記反詐騙3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協助。
八、網路賭博防制:
媒體報導學生疑似涉入網路賭博案件,請主動關心孩子的言行,避免因網路誘惑而落入陷阱,或衍生其他偏差行為,若發現孩子涉及網路賭博情事,應通知學校依據校安通報作業要點即時通報與介入輔導。
九、犯罪預防:
請提醒孩子切勿從事違法活動如:飆車、竊盜、販賣違法光碟軟體、參加犯罪組織活動或從事性交易(援交)等。另近年來逐漸增多的電腦網路違法事件如:非法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違法上傳不當影片、入侵他人網站竊取或篡改資料等,請提醒孩子應有正確網路使用認知,並尊重個人隱私權益,以免誤蹈法網。
十、網路沉迷防制:
近年來由於過度沉迷玩手機遊戲,造成對眼睛、肩頸與手腕的傷害案例逐漸增多,部分網路遊戲更充滿暴力和色情,孩子徹夜不眠,嚴重影響身心健康。請注意孩子的上網時間及行為並慎選電子遊戲,避免產生價值錯亂,更須與孩子共同制訂上網公約及培養正確的網路使用態度與習慣。
十一、學生發生緊急意外事件之通報與聯繫管道:
(一)寒假中,請貴家長亦能主動與班導師保持聯繫,與老師共同密切關懷了解孩子。
(二)學校校安中心〈教官室〉每天有專責值勤人員,專線電話:(03)5922285。
學校總機電話:(03)5927700 教官室分機2310~2313
敬 祝 闔家 喜樂平安
大華科技大學校長 李右婷 敬上 105.12.26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