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內容管理(左側)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公告-「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及獎勵」
公告-為輔導退除役官兵就學,惠請協助宣導本會「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及獎勵」、「大專校院進修補助」等獎助金申請資訊,請查照。
說 明:
一、 本會為輔導退除役官兵就學,依「國軍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及獎勵辦法」、「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就學生活津貼發給辦法」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輔導退除役官兵參加大專校院進修補助作業規定」,辦理就學補助及獎勵、就學生活津貼及大專校院進修補助之申請。
二、 本案獎助學金申請資訊、補助項目、對象、辦理時間及方式,重點說明如下:
(一)就學獎勵補助及生活津貼:凡退除役官兵(榮民或服志願役4至9年之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就讀教育部核准立案之公、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每學期可申請學雜費補助3至5萬元,前一學期成績優異者,同時申請成績優異獎勵1萬元(區分大專公、私立組(80分以上)及研究所公、私立組(90分以上),各組擇優取前100名);在學期間具中低(低)收入戶身分者,可申請就學生活津貼,每月核發5千900元。
(二)大專校院進修補助:退除役官兵(榮民或服志願役4至9年之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參加教育部立案之公、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所開設之各項推廣教育班(學分班)、大專校院選修學分或空中大學(專)等課程,依規定申請進修學雜費補助,每年申請3次,最多申請12次,最高補助12萬元。
(三)為使目前在學、進修中之退除役官兵瞭解本會就學輔導相關資訊,檢送獎助學金申請資訊文宣如附件,敬請協助公告、張貼於貴單位或學校網頁、行政單位(如教務處、學生事務處等)、各系(所)、學生宿會公佈欄或透過電子郵件、LINE等管道宣傳週知
四)相關詳細規定、申請注意事項暨申請表格等,請逕自輔導會全球資訊網/主要服務/就學服務/便民服務瀏覽及下載(網址:http://www.vac.gov.tw/),亦歡迎洽詢本會就學就業處聯絡電話(02)2725-5700#341、345、661、662。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